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感悟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7-23 15:13    发布者:李雅琴    浏览量:13711


为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15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支部党员和部门员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按照会议安排,由组织委员进行讲话领学,带领全员对讲话原文进行了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再次学习;由支部书记进行内容解读,通过演示文稿对讲话原文进行了阐述、讲授。全体教师围绕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电视直播情况及对讲话原文的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主动发言,积极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全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历史定力,深情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庄严宣告百年目标圆梦,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总结宝贵历史经验,豪迈展望伟大复兴前景,高屋建瓴、意蕴深厚,博大精深、气贯长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南,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根本遵循。

全员一致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要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深刻感悟到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既要自身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要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做好讲话精神宣传宣贯工作,做好讲话精神进课堂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