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知识管理中心:组织开展 “安全日”学习
时间:2021-08-30 14:54    发布者:冯涛    浏览量:6472

8月24日,知识管理中心按照中心的统一部署,组织部门人员开展了专题“安全日”活动,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和《反违章工作通报(第2期)》,结合近期事故教训和公司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分析本部门在安全工作方面的不足,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

部门负责人详细向大家解读了各类风险清单和严重违章带来的危害,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分析了部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共同学习了各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结合部门工作将“四双管理”、“四个管住”和“十不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二是强化安全管控,落实实各级安全责任,全面抓好安全责任清单落实。三是做好各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结合图书馆特点,开展消防、应急、人员疏散等设备的排查治理,做好电子阅览信息安全防控。四是做好各项服务中的安全管理。要发挥党员和图管会的作用,加强学生自习期间的自律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开展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

通过学习,部门员工对中心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任务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各环节,落实安全责任,按照“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要求,做好知识管理与图书馆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