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从服务支撑到业务支撑 我们一直在努力 ----培训资源开发内容顺利通过公司企协专业审查
时间:2021-09-23 14:18    发布者:牛婷    浏览量:6045

2021817日,知识管理中心(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管理创新支撑平台培训资源开发项目已完成6门标课的PPT制作和讲师手册编写,完成10个管理创新案例的撰写工作,并顺利通过企协相关领导的专业审查。至此,2021年管理创新支撑平台培训资源开发项目已完成了所有内容研发阶段的工作,达到了时间未过半,任务已超半的成效。

今年4月接到承办企协培训资源开发任务后,知识中心迅速与企协沟通,了解培训开发要求,建立一支由公司专业部门、中心内部以及各供电局相关专家组成的项目内部团队,完成项目前期筹备工作。5月初项目启动会后,正式进入项目内容的研发阶段。在培训课程与案例的设置上,知识中心提出了从管理创新“一体两翼”培训资源设计思路出发,以方法理念导入为主体,以创新项目培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为两翼,开展培训课程开发与案例设计工作,并建议分层分级确定培训对象与培训目标,从而确定培训课程内容。企协领导对于知识中心从培训开发角度提出的专业性的见解进行了充分认可。过多次沟通与讨论,最终确定了《国网战略背景下的管理创新趋势》、《管理创新项目全过程管理实操》、《管理创新成果报告提炼与总结》、《思维导图与报告》、《管理创新工作案例解读》、《管理创新工作经验分享》6门标课,同时建立问题呈现型和经验分享型不同目标的典型案例10个。

在近4个月的内容研发,知识中心不断学习企协管理创新业务知识,始终保持与咨询公司和内部专家的紧密联系,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及案例内容,确保开发成果满足最初设定要求。下一步,知识中心将继续做好培训项目开发组织和管理工作,力争9月底前完成标课视频拍摄,并积极推动企协将开发成果应用于培训班教学中,顺利完成今年的培训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