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落地见效
时间:2023-03-03 12:55    发布者:王蓉    浏览量:8194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国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月23日,思政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组织学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深学细悟,躬身笃行,全面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见效。

新学期伊始,思政部积极筹备,周密部署,通过在学生中遴选组织优秀青年,持续打造和推进学校青年宣讲团队伍建设,在学生青年中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青年力量,传递精神火种,带动更多地莘莘学子了解并投入到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中。

本次集中指导活动,思政部负责人组织带领相关教师积极参与到宣讲内容的提高完善和特色亮点内容的梳理、打磨再提升上。在前期“我们一起走来”等宣讲活动开展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宣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重点结合电力行业鲜明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主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框架,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战略部署。同时明确提出将行业特色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革命及碳中和碳达峰的要求相融合,形成“菜单式”宣讲专题库,重点面向全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开展宣讲服务,满足各级各类人员学习需求,可组合可单点,实现现场聆听点单模式的定制化宣讲闭环,让宣讲的精神盛宴不仅全面,更可重点聆听,达到入脑更入心的宣讲效果。

下一阶段,学校青年讲师团还将在青年学生中动态遴选一批新成员朋辈榜样加入,继续深入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宣讲活动,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结合西安电专实际,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更要讲好我们身边的故事,为学校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当好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