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校长荐读 第八期:《我的精神家园》
时间:2023-11-29 08:10    发布者:卫萍    浏览量:5007

作者:小波

推荐人:王诚伟(副校长)

推荐理由:似乎很久以来,我们都不再有时间通读长篇,毕竟精彩片段、短视频诸如此类的内容更有市场。

姑且无论对错,我只是在想,在大家形成思想的阶段,如何给予关于思考,特别是深入思考的引导。启蒙,往往需要有趣、简洁和睿智的方式,这样才能轻松上手、易于接受。个人以为,杂文便是其中的一种。

这本杂文集风趣诙谐、思想深邃、意趣盎然,把文化、艺术、社会这些深刻的话题,一个故事或是三言两语便讲的入木三分、余音绕梁,展现了一位自由思想家的深厚功力,是一本思想启蒙好书。正如此书评论所言:那些连他的随笔都没有读过的人真的是错过了,你们有没有被告知过:生活中有某些更重要的东西值得脱颖而出、被我们体验?

微信图片_20231125123013.jpg

微信图片_20231125123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