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5 11:04    发布者:陈思 郭倩    浏览量:1379

3月14日,电力系学管办联合学校“电导体”辅导员工作室,在实验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电力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重点关注就业方向、破解就业难题、解读当前就业政策,并邀请了多位学校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共同分享交流,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树立就业信心,提高就业质量。

会议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给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就业指导课程。他强调,应届毕业生应当积极了解用人单位,明确个人职业定位,制定周密的就业计划,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来选定就业目标。此外,他还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省管产业单位员工直聘计划”,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传授了丰富的就业知识和实用的求职技巧,以提升毕业生的核心就业竞争力。

电力系分管负责人着重对系部五大专业进行了专业特点介绍和就业方向分析,辅助学生精准定位。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识时务者为俊杰”,提醒毕业生要珍惜自己应届生的身份,认清就业形势;二是“宝剑锋从磨砺出”,年轻人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三是劝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念,即“先就业再择业”;四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要自主做职业发展规划,父母之话做参考,尽快成长,避免毕业即失业。系党总支书记深入讲解了专升本的相关政策。他针对有意参加专升本的学生,清晰地描述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并对五年后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同学们关心的痛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放宽眼界,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

电力系2024届毕业生、学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