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开展“开学第一课”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2024-04-01 17:32    发布者:郭曌玙 李雅琴    浏览量:1598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目标,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2月21日,思政部在思政育人工作室组织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系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本次试讲活动分为课程讲授和交流点评两个环节,青年教师需围绕本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进行试讲。交流点评环节中,各位导师从进一步突出课程重点、紧扣学情信息、加强师生互动、“富媒体”教学应用等方面,对试讲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交流过程认真严肃,氛围融洽。技能导师李雅琴老师对青年教师郭曌玙进行点评,并谈到郭老师此次试讲准备充分,能准确把握教学重点,教学内容逻辑性很强,课件制作简洁明快,教态大方自然,熟练使用多媒体设备,希望未来再接再厉,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新开课试讲工作是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建设、规范教学过程的重要举措,不仅是思政部一项长期坚持的教学练兵活动,而且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研互学、交流讨论的机会。通过试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教学质量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促进了新老教师沟通交流,为学校精品思政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