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心得
时间:2021-04-07 20:33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8929

清明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心得

4月—日星期,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及学生代表成员,一齐到烈士墓园进行扫墓,瞻仰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事迹。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为烈士献花、鞠躬,共同表达对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将以先烈为榜样,继续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终身。经过新中国成立半个世纪以来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鲜明比较,经过新旧社会我国科技文化、国际地位的鲜明比较,经过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的鲜明比较,大家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生命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

历史留下了很多值得后辈去思索的东西,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革命烈士陵园!多少留有名字的,没有留下名字的革命先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献出了生命,长眠于一座座墓冢,看着他们的照片,读着他们的事迹,内心的澎湃让我们似乎对于战争年代的搏杀场面身临其境,但我们明白,无论我们的想象力如何丰富,也想象不出先烈们在应对死亡的决绝!

一幕幕英雄事迹再次浮此刻脑海,先烈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应对死亡毫无畏惧,对革命充满了坚定的信念。尽管他们牺牲了,可是在之后者眼中,他们却永远活着。正如毛主席在此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纪念碑上几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激发了我们心中的爱国信念。回到学校,先烈们的精神已经深深地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并将永远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经过这次扫墓活动,我们的心灵确实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比起他们我们这一代真的是幸福的一族,生活在父母的疼爱和庇护下,还正享受着我们的青春。可能我们还会很不知足,看到这些怎能不让我们震撼,是他们和我们一样的青年为我们创造了今日的生活。

对于生活于这个和平时代的我们来说,牺牲生命也许已经不必要了,他们用鲜血换来了祖国的解放。为了祖国能够牺牲自我的生命,这种精神需要我们继承。

在这个追求物质的世界里,人们都在为生计忙碌,很多人在忙碌中迷失了信仰。这时候的我们,也许应当走进那些为了某种信仰而不息牺牲生命的灵魂,感受坚守一种信仰的力量和欢乐。

最简单的场景就是人人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我们也许不能做一些很伟大的事业,但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可能就在我们身边的一个小瞬间和一个小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