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加强朋辈教育 护航心灵成长
时间:2021-05-20 17:05    发布者:陆红 李潼    浏览量:1310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加强朋辈辅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整体工作安排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5月19日下午在308教室开展了2019级和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一共有40余人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李做了题为《心理委员培训:心相伴、共成长》的专题讲座。李老师从健康新概念、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心理委员与心理危机干预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大家分享了“心理委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三个心理委员最关心的问题。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明晰了自身工作职责,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专业胜任力,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助人自助的心理委员。

目前,我校在各班均设置了心理委员,在学生信息上报、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班级心理委员作为我校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中的关键环节,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提高大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