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平凡人也会有自己的光环
时间:2021-05-21 11:00    发布者:王勇    浏览量:13123

    5月20日下午,动力系组织系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开展了一次“平凡人也会有自己的光环”的主题座谈会。

    会上,分享了社会上一些平凡人的故事,他们是专注粉雕的常裕恒、教授摄影的秦雨露、为主持梦想演练的李湘雯、离程序员梦想越来越近的夏立亚、“隐居”乡野的李子柒、不做有用东西的手工耿、手办收藏家阳台哥。这些千万普通年轻人自己故事真正的讲述者,显示着时代的朝气和希望,也是当代社会年轻人奋进和创业的缩影。

    通过这些当代平凡年轻人的了不起实例分享,给同学们展示了随着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时代的变迁,带领着社会向前,并让作为当代平凡的年轻人看见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这个时代已经为各种向上而生的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从“创新创业”到“互联网+”,再到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万物皆可“创”的潮流推动着青年积极入场。也看到了平凡人的成功没那么惊心动魄,它的起源可能是一时好奇,进而成为一种兴趣,然后演变成长期坚持,最后打磨成人生的闪光点。

    这次主题座谈会帮助学生认识到了互联万技术推动下的新时代,平凡会因为努力而变得了不起,引导学生反思和审视自己,“年轻的的我,要往哪里走?”,也为学生即将参加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打好基础、树立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