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动力系:明确职责,助力成长
时间:2021-09-16 16:35    发布者:闫平茹    浏览量:11941

为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更快地适应学生的管理工作,9月14日,动力系组织2021级新生班主任召开“迎新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学管部参加,培训围绕班级日常管理、“班主任劳动竞赛”、“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等工作内容,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全面培训,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引领助力同学们共同成长。

学管部负责人在培训中肯定了班主任对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班主任须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学会分工合作,团结高效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上的问题;学管部王老师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作为重点,进行了讲解并将审查方法,审查时的工作步骤作了详细的说明;学管部招生就业主管将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说明。

21级辅导员结合工作案例,为班主任分享其宝贵的工作经验与技巧,一是要熟悉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熟悉班级学生情况,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相应的心理辅导工作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二是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工作,明确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三是要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工作,宣传帮扶政策,让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四是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讲究工作策略;五是要用心做事,充分利用好每一个平台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班主任相互交流学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并对工作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思考。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相信全体班主任将继续努力造就合格的电力人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