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SCHOOL NEWS

首页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陕西省教学名师——陈延枫
时间:2018-01-05 17:44    发布者:    浏览量:44573

20180105174510325.JPG


陈延枫,女,1971年出生,教授,工程硕士,第九届陕西省教学名师。200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并获工程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并于同年7月分配至西北电业职工大学工作,1999年西北电业职工大学与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合并后在校任教。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讲课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分析》。

基地建设:参与完成由陕西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继电保护实训基地”、“继电保护仿真实训室”建设工作建设工作;“2012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新能源发电技术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教学研究:负责完成三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别为“陕西电力企业继电保护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精品课程建设”、“《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的研究与应用”;参与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两项,分别为“电力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高职高专教育电工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负责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业被评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继电保护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教材编写:出版教材五部,主编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教材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并被列入教育部全国“十三五”规划教材。

论文发表:先后发表论文11篇。

个人荣誉:

2020年 获评陕西电网继电保护专家

2018年 陕西省第三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

2017年 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2016年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者

2016年 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

2015年 第九届陕西省教学名师

2014年 陕西省电力公司电网运行专业领军人才

2005年 陕西省电力公司巾帼建功立业标兵

2004年 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教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全国电力行业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