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
时间:2021-11-12 11:50    发布者:陆红    浏览量:10515

  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健康、安全、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11月10日下午,我校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由校领导带队、学管部联合电力系、动力系学管办负责人、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参加。安全卫生检查覆盖5栋学生公寓,407间宿舍,检查主要针对违规电器、易燃物品安全检查以及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地面和阳台卫生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卫生上的不足,检查小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要求各系严格落实宿舍的相关管理规定,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经检查,宿舍内未发现违规用电问题,大部分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宿舍文化建设氛围浓厚。

  本学期伊始,学管部加大力度整治宿舍安全卫生。制定了《学生宿舍7S管理标准》《学生宿舍大扫除方案》并严格落实。每周三学管部联合后勤管理部、电力系、动力系学管办、科隆公司公寓服务部管理人员一起进行安全卫生排查,周三下午班会之后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进行卫生大扫除。在宿舍楼道内悬挂宿舍卫生检查积分看板,并将每月个宿舍得分公布在计分板上,对安全卫生工作做的好的宿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现在已有31间宿舍,265名同学获得奖励。短短的两个月,宿舍面貌焕然一新。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下一阶段,学管部将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通过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将文化育人和劳动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和生活卫生习惯,达到改善宿舍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增强育人实效的目的,在现有宿舍文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安全、卫生、和谐、文明”的良好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