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同心战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封闭管理 齐心协力维护师生健康平安
时间:2021-12-29 22:24    发布者:赵健    浏览量:11630

隆冬时节,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发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更为复杂艰巨。西安电专迅速行动、统筹安排,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勇毅前行,3000余名在校师生员工和衷共济、守望相助,在凌冽寒冬中传递温暖大爱,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快速反应 构筑严密防线

为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学校按照陕西教育厅和所属新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周密研究部署封闭管理工作安排,制定员工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纪检监督、后勤保卫、服务保障、医疗卫生防疫、宣传组织8个方面56项工作任务,并持续细化方案、动态修订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水平和能力。12月27日上午8时,开始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受现实空间限制,学校教学区、活动区交集,人员密度大、管控难度空前、管控风险加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擎党旗、担当作为,各部门(单位)同气连枝、密切协作,干部职工主动请缨承担留守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本着对学生和职工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落实管控措施,严禁非必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校园内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接触人员更加清楚。

科学防疫 凝聚士气人心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秉持科学态度,遵循科学规律,有序实施弹性工作制,校内保障人员控制在最低限度,组建200余人学生志愿者队伍,周密组织师生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同时更加关切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心理,尽一切努力安抚学生家长的揪心与牵挂。先后发出《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致学生的一封信》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指导师生员工科学防疫,知不惑、情不忧、意不惧,鼓舞大家坚定意志、“以静制动”、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听从指挥、为早日胜利贡献力量。在与病毒赛跑的紧迫形势下,确保师生绝对安全的各项措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各校区校园内秩序井然、平稳安定。12月2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用亲切的家乡话给远方父母报平安的短视频一经各媒体平台发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家长们亲眼看到虽然千年古城因疫情风暴按下暂停键,但电专学子在学校老师和辅导员的关爱和保护中努力成长、愈发坚强。

冲锋在前 守护校园安全

减少人员流动、及时处置突发、保障物资供应,是校园封管必须同时解决的问题。学校时刻保持警惕,强化阵地意识,严格工作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按楼层包干学生宿舍内核酸检测,进宿舍看望慰问学生、与学生谈心、发放防疫物资、讲解防控措施。各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保障人员、医务人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自觉服从大局、逆向行进,数据统计、环境消杀、安保门禁、物资供应、医疗救护、心理援助、“流量礼包”、突发应急、学生宿舍24小时热水和免费营养餐供应、分散式体育锻炼组织……事无巨细、全心全意,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只为尽最大可能给全体学生提供安心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12月27日起,伴随全市疫情管控提级,学校采取保证运转最低限度人员入驻封闭,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克服困难,整顿行装应战出征,白天一人担多岗紧张工作,晚上在学生宿舍楼层、办公室、会议室打地铺、睡行军床,无数忙碌的身影用平凡力量汇聚起点点星光,筑起一面铜墙。

众志成城 师生同心同行

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发生着感人的故事,每一处都有流动的风景。做好校园封管同时,西安电专合理调整工作计划,建立线上协同工作新秩序,确保职责不缺位、节奏不忙乱、质量不打折、标准不降低。细致梳理全校66个班级错峰送餐用餐及核酸检测时间,组织线上课程答疑、作业布置;为避免同时上课网络卡盾,任课教师提前录制授课内容并上传“学习通”APP,便于学生灵活选择学习时间;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鼓舞学生砥砺心志克服当前短期困难,自觉做到专业学习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公文流转、财务报销、能级评价、特种作业、职称评定等工作均线上有序进行。身教胜于言教,校园中流动的“红马甲”和无名的“大白”都是阵地的象征,广大学生志愿者、学生干部、学生记者踊跃请战,配合学校组织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顿营养餐分发,收集反馈同学们封管期间的困难和建议,采访师生工作学习点滴传递勇敢理性正能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看得见的是光芒,看不见的是力量。暂时的疫情遮不住千年古城的厚重底蕴,挡不住西安电专师生员工善战敢赢信心底气。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我们必将穿越冬日严寒,到达春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