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路在脚下 梦在前方 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2-09 11:52    发布者:文/赵健 图/何厉    浏览量:10421

滚滚春潮,虎虎生威。2月7日,农历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早,学校领导在行政楼下迎接返岗职工,为大家送上可爱的虎年吉祥物,互相拜年,祝福虎年吉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1644311972828.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是中心融合发展后的开局之年。必须深刻认识到,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事业中,我国经济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倒逼能源加快转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些宏观布局都对电力行业教育培训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前所未有。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与此同时,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加速对劳动者的专业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人社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最新印发的《“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提出,到2025年,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更加完善,共建共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更加健全,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更加有效。公司在去年和今年“两会”上分别作出“一盘棋”培训体系建设和“大培训年”活动部署,通过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线学习、“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大力培养适应公司长远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奠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基础。

1644312006056.jpg

中心立足融合发展新起点,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在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上提出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创建“双高”职业院校和“一流”培训中心的工作目标,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善作善成、务实重行,坚定不移服务和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巩固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以奋斗姿态勇立潮头的动员令。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把握机遇中锐意改革创新,在迎接挑战中奋力攻坚克难,在融合发展中体现科学支撑公司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担当。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不动摇,持续建设“五型”党建,持之以恒强根铸魂;坚持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和做强做优做大这个战略方向不动摇,持续巩固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砥砺意志品格;坚持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这个使命责任不动摇,努力开展新能源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和相关专业申报,做好做亮带电作业、无人机巡检、培育电气工匠服务乡村振兴等培训品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坚持聚焦“技术技能培训、职业教育发展、科研创新转化”主责主业和建强“数字化转型、实验实训基地(室)、后勤综合服务”保障体系不动摇,以工作实绩赋能“大培训年”活动部署,全力支撑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公司“一盘棋”培训体系建设,厚植发展优势,夯实发展根基,积聚发展动能,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创建“双高”职业院校和“一流”培训中心这个目标蓝图不动摇,夙兴夜寐,众志成城,努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在新征程上,让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实现更大作为、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