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2022-03-16 17:31    发布者:郭步霄    浏览量:9580



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314日,根据中心《关于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工作通知》,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中心加强课堂教学等相关制度文件学习

因疫情防控要求,教师居家办公因此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和报告会、研讨会、培训讲座级论坛等活动管理实施规范》相关制度学习过程中解读了相关文件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活动中强调,思政部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本次活动思政部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讨论交流,围绕如何贯彻执行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集中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识课堂教学制度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把制度要求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各项制度要求明确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有利于在思政部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推动中心双高建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