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校企合作】深入现场一线,树立工匠精神
时间:2022-04-29 15:39    发布者:毛旭波    浏览量:6914

4月21日,能动系完成4个毕业班赴大唐秦岭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实习教学任务。实习期间,克服了西安两次新冠疫情、等候秦岭发电公司#7机组C级检修完毕等困难,圆满完成了生产实习的学习任务。

秦岭发电公司培训部根据学生的学习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指派负责任的班主任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在下现场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监护学生安全,还安排了学生现场实习的通勤车辆,并组织来厂的带队教师和学生按照地方政府的防疫要求及时申报排查信息。

运行部派出了大批副值班员岗位以上优秀的师傅给学生授课,和学生进行工作、学习、电厂生活等多方面的交流,并带领学生深入生产现场进行指导。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自己、认知岗位、认知专业、认知电厂,有利于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从学生身份向产业工人身份的转变。

能动系也派出多名经验丰富的带队教师,克服困难,长期坚持和学生一起,解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师傅们引导学生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结合实习电厂的所见所闻,积极思考,探索将来的职业生涯,引导学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逐步树立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