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2-06-09 16:17    发布者:韩勇 赵涛    浏览量:6747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6月8号,由安监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电信诈骗宣传,并通过校园网络同时为全校学生开展了安全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公安部2020年个人一等功获得者、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赵意昂,为学校师生做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专题培训讲座。

赵警官首先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分析了我市及周边高校电信诈骗呈现案件频发、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手段多样化。结合高校师生群体以青年人居多、具有对网络依赖程度高、社会经验不足、心理防线弱、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对诈骗行为警惕性不足等特点,从心理原因上分析了年轻人为何成为犯罪分子的首要目标。通过播放视频和真实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多种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的主要经验,让老师和同学获益颇多。

他还提醒与会人员要牢记培训内容、牢记诈骗形式、牢记防骗技巧、牢记补救措施,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就是大陷阱”的道理,遇到问题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