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SCHOOL NEWS

首页 >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2-06-02 11:02    发布者:林玥    浏览量:8366

5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少文主持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成员作讨论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5日会议精神、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所在、公司党建部关于建立党组织安全生产反违章有关工作机制的通知、《信访工作条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秘密管理办法》、陕西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简报等内容,观看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视频,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并作出重点部署,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心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标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落到实处,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推进“一流”“双高”建设,扎根三秦大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院校。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真真正正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情况掌握准、把原因研究透,分类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把专项整治做扎实、出成效。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既注重解决具体问题,又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制度成果。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