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李少文为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讲安全课
时间:2022-07-01 11:17    发布者:马艺闻    浏览量:7701

6月29日,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少文以“发挥党组织作用,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共33人参加。

李少文以深入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安全生产理念发展三个阶段。他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一脉相承,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两个至上”检视问题,真正把“两个至上”理念贯穿安全工作全过程。

结合学校安全管理实际,李少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培养“一板一眼”的工作习惯,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践行“严精细实”的工作标准,弘扬“专业专注”的工作精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当好安全生产活动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参与者,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坚持党性、坚持原则,树牢安全根基,坚守安全红线,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李少文强调各党组织要将促进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支部(总支)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党建+工程,突出“四个+”:一要+责任,将党组织作用发挥和业务工作高质量推进责任一体;二要+理念,将“党建+安全”工程作为党组织主动作为、破解安全难题,推动学校安全生产的最有力载体;三要+方法,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本是“一体两面”,同频共振才能互相促进;四要+作风,要始终贯彻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在破解安全发展难题中彰显党建工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