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王峰带队到渭南多地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
时间:2022-08-05 14:41    发布者:王钊 白亚为    浏览量:8129

8月3日,学校校长王峰、副校长王慧芬一行五人先后到渭南白水、澄城、合阳等地开展学校2022年“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进行“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走访慰问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0级、2021级的3户原建档立卡及特困学生家庭。

图片2.jpg

走访中,王峰先后走进皇甫嘉、邓博伟、郝乾崴同学的家中,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靠什么、当地村镇政府给予了何种帮助、对学校培养孩子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认真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帮助与关怀。

王峰鼓励三位同学,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及技能竞赛,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在校期间遇到困难可以积极与老师沟通,学校将全力帮助每个学生,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落实落细,将政策和温暖送至学生及家长的心间,充分体现了学校主要领导对学生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对学生的负责和关爱。家长对学校给予学生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真诚感谢。三位被走访学生也表示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尽快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早日报答母校,回馈社会。

学校近几年持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特殊困难群体学生,累计走访慰问100余人,及时了解、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加强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创造最佳条件,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学管部、能动系学管办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