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组织“5.12” 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5-12 09:33    发布者:韩勇    浏览量:5426


5月10日,学校组织本部全体学生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副校长梁小鹏担任演练总指挥,2036名师生参加疏散演练,街道办、辖区派出所及社区观摩。

当警报响起时,师生迅速有序地从7座建筑物内向安全地带操场疏散。演练过程中,撤离迅速、有序、无拥挤踩踏现象发生,演练用时4分23秒,全部按照要求到达到指定疏散场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的疏散范围由每年2栋建筑物扩大到7栋建筑物,包含了南、北两栋教学楼及1至5号学生公寓,更大范围提高师生在危及情况下,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并通过亲身体验应急演练全过程,学习并加深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演练结束后,梁小鹏围绕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过程、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总结点评,并要求每一名师生员工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避险意识,增强防灾减自救互救能力,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在灾难发生时有效减少人员伤亡。

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全体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今后学校在人员密集区的管理工作还将紧紧围绕安全这个主题,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为学校的安全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