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信息化平台助力实习教学上水平
时间:2018-11-30 09:49    发布者:郭云峰 杨浩    浏览量:18306


 

高职学生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规范和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鼓励各地职业学校主管部门建立学生实习综合服务平台,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企业、有关社会组织,为学生实习提供信息服务。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实习工作,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管理水平,教务部经过大量前期调研,计划引进重庆云天智网络有限公司开发的实习管理系统,该系统已在全国300多所高校得到广泛应用。11月28下午,教务部组织动力系、电力系长期从事实习教学的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在实验楼机房进行了实习管理系统应用培训。技术人员从系统配置、签到定位、日志总结、成绩评定、监管审批、实习查岗、问卷调查、信息推送、安全预警和数据统计等方面对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和管理人员对实习教学的信息化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该系统在实习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教师和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实习管理系统能够帮助学校强化实习过程监管,拓展实习基地资源,帮助学生按计划完成实习任务,拓展实习机会,记录实习成果,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手段,加强实习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学校与企业等多角色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从而全面改善实习效果,促进校企合作,循序渐进提升实习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