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出版
时间:2021-09-27 15:02    发布者:    浏览量:21200

924日,在教务部的组织协调下,动力系黄洁老师主编的《机械制图与CAD》及《机械制图与CAD习题集》,作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已印制完成,全面出版。

该书依据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机械制图”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及近几年发布的技术制图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修订而成。该书是“十三五”规划教材,充分考虑高职高专教育的特点,以掌握基本理论、强化实际应用、培养基本技能为目标,突出实践应用教学。体现科学性和先进性,既相对稳定,又与时俱进,准确阐述本学科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内容选择科学适当,符合课程标准规定的知识类别、覆盖广度、难易程度等,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科学技术进步新成果。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围绕核心素养,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紧密联系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将知识、能力、情感、价值观的培养有机结合,充分体现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理念。

该书的编制、出版,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起到了规范引领作用。教务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鼓励中心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本学科领域有深入研究、较高造诣和学术威望的专家、学术领军人物参与教材编写工作,编写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