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信息统计工作
时间:2021-10-27 08:48    发布者:马建武    浏览量:9148

   截至10月19日,教务部完成了学校各实验室教学器材的排查和统计和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由教务部副教务长组织,结合日常例行安全检查,对系部实验室信息统计及日常实验实训过程记录进行了细致的摸查。

   在这次安全检查和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中,教务部根据各系部实验实训和实习等工作实际安排,着重针对本部各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工器具使用、检验情况和教学过程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的不定期安全检查。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系部及时落实责任人并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全力以赴保证学生的实习实训安全,切实把学生实验安全放在第一位,使安全理念根深在每位教职员工的脑海里,同时会同后勤管理部资产管理人员对学校55个实验室五千四百余件事业资产实验教学器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摸排和统计,按时完成了教育厅下达的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

   通过对学校各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和对实验室教学场所及器材等资产的信息统计,使我们实验实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时刻绷紧了“安全”这个弦。教务部将紧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教职员工安全意识。全力确保学生实验实习实训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