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研究>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和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02-28 14:09    发布者:    浏览量:22147

  根据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基础部2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实施方案》安排,2月23日,基础部在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和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系部负责人主持,三位教研室主任主要进行完成。

  系部负责人首先带领学习学校和上级主管单位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各系期初教学检查需要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教学准备情况、上学期课程考核及教学材料归档情况、上学期系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随即,与会人员围绕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及中心的“双高”发展目标,对标“双高”工作建设标准展开讨论,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及拟采取的措施提出看法。此外,还对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教学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如何优化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第二阶段由陈一凡老师分享了本学期学前教育系教研活动计划和教学资料检查的相关要求;所有的教师对新学期第一次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分享,并且对学生管理、作业布置这些问题进行经验交流,比如陈一凡老师提出为学生建群、增加练习环节,谢娟老师提出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更新教学理念,柏青老师提出精简教师语言,王宏霞老师提出了师生互动应该平等交流、倾听学生的声音。

  大家一直认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目前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核心和关键,采取什么样的教学方式,运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取得怎样的教学效果是我们现在乃至未来都需要思考的问题。那么,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规范教师的教学流程,增强教师的合作交流,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

  最后,系部负责人就本学期各系教研活动计划和公开课安排等事宜进行了相关部署,确保本学期基础部教学工作正常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