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师资建设

师资建设

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2-07-20 10:45    发布者:柏青    浏览量:22046

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视作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7月13日,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基础部负责人主持。

基础部负责人提出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生本理念。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加强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是要培养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四是要增强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

英语教研室桂老师表态发言:坚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首先要绝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其次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这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需要努力的方向。

陈老师表态发言:教育工作者要坚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源源不断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同志们讨论的热情更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博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