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SCHOOL NEWS

首页 >教学运行>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能动系:组织教师到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4-03-28 09:09    发布者:李宇良    浏览量:425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3月27日,能动系机械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在西北大学博物馆内,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中参观了“丝路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两个展馆。“丝路博物馆”展现了丝绸之路在东西方文明的交融、发展和相互影响的过程,通过出土货币的差别、人物的形象和陶绘的演变,证明了中国文明在历史长河中的独立地位及受外来文化的影响。“历史博物馆”以中华文明的历史为主,用实物展现中国社会文明的漫漫长路。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两个展馆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近三个小时的研学中,每一位教师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实地研学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履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不断涵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服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