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教学>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喜报】学校青年宣讲团成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
时间:2024-04-05 16:24    发布者:郭曌玙 崔新雨     浏览量:1986

4月3日获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安市委联合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其中,西安电专青年宣讲团成功入选。

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活动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主办单位的认真审阅,最终共遴选出855所高校的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西安电专青年宣讲团自遴选公告发布以来积极筹备申报工作,经层层筛选,最终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入选。

学校青年宣讲团一直以学习宣传党的理论政策为己任,持续深入班级开展宣讲59场,覆盖青年1768人次,创新开展《习近平同志和他的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讲解,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宣讲形式,将党的先进理论与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提升成员理论阐释能力的同时,深刻诠释党的先进理论与红色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增强电专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进了党的理论与政策在广大学子中的传播与普及。

此次入选是对学校青年宣讲团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与挑战。接下来,宣讲团将按照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特色与团队特点,紧密部署宣讲计划,仔细筹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不断提升宣讲质量,扎实开展延安精神志愿宣讲活动,为弘扬延安精神、培养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贡献更多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青春华章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