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作业SCHOOL NEWS

首页 >特种作业>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团体操训练营成立 拉开运动会序幕
时间:2018-03-13 17:11    发布者:高晓华    浏览量:40557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促进健康。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建设号召,全面贯彻实施大学生 “阳光体育工程”,开学伊始,我校体育教研室已开始积极筹备校运会的前期准备工作。3月12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运动会团体操表演训练营的开营仪式,团体操训练营的成立,率先拉开了我校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序幕。

参加训练营开营仪式的有体育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次表演的指导老师老师、协助组织管理的老师和学生干部以及参加表演的16、17级电力系和动力系的近200名学生。在开营仪式上,老师们对学生进行了训练前的思想动员工作,对所有参加训练营的学生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集训纪律,认真配合老师,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排练活动中。

大家看到的表演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实际背后的训练是却是一项复杂繁重的工作,准备是前提,创编是关键,排练是核心。一场成功的团体操表演需要经过制定方案和周祥的训练计划、确定表演内容和主题、制作主题音乐、设计表演队形、选择服装道具、有条理分层次的训练、后勤保障和支持等多个环节,缺一不可。目前,本届运动会团体操的创编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指导教师将带领训练营的同学们经过近40天的排练,共同完成本届运动会的团体操排练表演任务。

团体操的表演具有窗口作用,是学校管理水平和体育、文化、艺术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展示学校风采,展示当代学生强健体魄和蓬勃向上、富有朝气、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及良好校风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师生们的共同的努力,经过认真刻苦的训练,定会成为运动会赛场上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