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诚信考试活动
时间:2022-06-29 21:08    发布者:团委    浏览量:9914

俗话说“至诚则成,立信于行”,随着期末将至,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2022年6月24日上午,我校通过举办诚信考试签名横幅的活动来倡导同学们能够做到诚信考试。

本次特色签名活动的主题是“与诚信携手同行  与舞弊挥手作别 ”,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为人处事之本,同学们要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因此做出了以下的倡议: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妄图通过小动作来获取成绩,正所谓“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诚信对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诚信考试就是对自己负责、对自身尊重。 

2、端正态度,理性面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样才能努力打造诚信校园。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脚踏实地的学习作风,为提高文明素质,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之风而共同努力! 

3、严守考纪,诚信应考。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于律己,相互监督,严格遵守考试制度;自觉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就是为了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及时地劝诫、制止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为我系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4、直面困难,永不言败。成绩是前进的动力,考场是实力的检阅,同学们,我们承载着祖国、社会和家人的殷切期望,诚信考试,不仅是对老师、对家长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只有通过诚信考试,才能更好的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发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高自我。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诚信做人,文明应考,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营造良好学习考试氛围。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且有效地督促了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同时加强了我系文明课堂,诚信考试的学风建设,并为我系培育有道德、讲操守的新世纪大学生人才提供了助力。

最后让我们携手“诚信”来迎接这次挑战,也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