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能源互联网工程系

“谍报声声”话竞赛
时间:2022-09-22 16:55    发布者:贠晓博 赵源    浏览量:8453

学校能源互联网工程系承办了916日的国网陕西公司2022年大数据应用技能网络远程竞赛,首次创新使用i国网平台网络远程竞赛模式的背后,诞生了一群负责任的谍报员

20220922165652334.jpg

 “喂、喂,各单位考生尽快入场!

考场内五位监考老师佩戴耳机,手指敲击着鼠标,眼睛紧盯屏幕,呼叫着参赛队员,监控老师们戏称自己装备像谍报人员,有谍报工作的感觉……”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无法聚集竞赛的问题,数字化技术培训部尝试线上竞赛模式,怎样实现远程监考就成了老师们必须面对的难题。

经过多轮头脑风暴、推演和演练,远程监考方案渐渐成型。



监考进行中……

         ……

各位考生注意,请大家调整主、辅摄像头位置……”,主摄像头拍摄正面,辅摄像头斜后方45度拍动作和屏幕,全方位监控考生的一举一动;请大家将主机位声音调整至最大,关闭辅机位声音,一方面要监控考场内声音变化,另一方面避免设备间产生啸叫……看似简单的过程,老师和考生之间反复演练了两天,最终形成了远程考场环境。

 “考试正式开始,请各位考生保持赛场安静,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全程不得离开视频监控画面监考老师宣布,接下来是安静的一天,老师佩戴耳机紧盯考生画面,监视着考生的实时画面。突然监考捕捉到考场内发出嘈杂的环境噪音,请注意保持考场安静,周围无关人员离场,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警告起到了作用,考试继续有序进行。

20220922165652490.jpg

竞赛结束了。各位监考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了三天,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年轻工作者工作中只要勇于尝试、敢于吃苦、团结协作,我们的工作将无往而不利!

本次竞赛是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也创造了全新的监考模式,首次实现远程监考,首次在大型活动中使用i国网视频系统、首次实现远程交卷,圆满完成了省公司大数据竞赛,为省公司远程考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