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暖阳心理共研讨 赋能教育促成长
时间:2024-03-19 13:01    发布者:蒋琪 寇磊    浏览量:1418

  为全面实施职工心理关爱工程,持续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3月15日下午,基础部召开了2024年职工心理健康培训研讨会,来自陕电暖阳团队、专业心理健康机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基础部总结了2023年职工心理健康培训工作,通过心理科普培训、直播课、心理咨询师等手段,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推动心理援助进培训活动落地落实,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同时,指出职工心理健康培训工作存在培训宣传力度不够、培训辐射面不到位、培训实操性不强、课程本土化还需进一步调整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后续基础部要充分认识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性,积极开发出符合电力企业员工特点的课程,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强化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科学准确开展心理排查识别、健全落实心理干预预警机制等。积极开展送培活动,发挥EAP队员在企业内在动力,聚焦关键时机,深化职工关爱体系建设,做好员工心理疏导。

  今后,素质教育培训部将继续按照公司要求,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初心,不断探索、砥砺前行,全方位构建心理健康防护机制,让心理关爱服务成为员工和家属的坚强后盾,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