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

课堂手机管理,看我们怎么做
时间:2021-12-24 18:38    发布者:溎靖    浏览量:13378

    为了加强课堂管理,有效治理学生们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开学前,学校相关部门给每个教室墙上都安置了手机存放带,旨在让学生们上课期间能将手机存放其中,下课后取回,从而保障课堂学习的效果。

    一个学期快过去了,这个手机存放带的使用率到底如何呢?学生上课时去教学楼里转一转,我们不难发现,很多手机存放带是形同虚设,每个口袋里都是空的,在墙上孤独地等待着它们的主人。然而,在大多数的英语课堂上,墙上的手机存放带如图所示,满满地存放着在上课的学生们的手机,课堂秩序井然。那么,我们的英语老师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事情还得从教研室的一次听课说起,那次听何亚红老师的大学英语课,教研室主任发现课堂上学生们的状态都很在线,跟老师的互动很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不错。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墙上的手机袋里满满地放着学生们的手机,这就难怪了。因为知道大多数的班级里没有学生上课时愿意把手机存放进去,课后就立刻请教了何老师她的做法。觉得还不错,就在英语教研室推广开来,老师们都觉得很好用。现在也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小妙招:课前考勤后要求学生们按照自己的学号将手机存放在对应的口袋里,课中互动时先提问或只提问空口袋上的学号(未缺勤但不按要求存放手机者),学生们怕总被提问自然就会照做。

    此举有效地提高了手机存放带的使用率,从而加强了课堂管理,提高了教学效果,希望大家也可以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