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担当立德树人职责
时间:2022-06-13 08:39    发布者:刘元津 胡春璇    浏览量:8210

5月24日,电力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号召以黄大年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事迹为榜样,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刘元津书记提到黄大年是为民族振兴不惜以身许国的先进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展现了中国教师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在学界树立起了一座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丰碑。周建博主任及曹力主任表示学习黄大年,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的行动体现。党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达了个人学习心得,毕潇昳、任亚洲等党员教师表示黄大年同志把所有的心血和爱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事业、献给了他的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我们应当从本职岗位做起,认真工作,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胡蓓蓓等青年教师党员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每位教师的初心,作为青年教师,应当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以忘我的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学习过后,大家表示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