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时间:2022-09-23 14:57    发布者:胡春璇 曹力    浏览量:7601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根据《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暑假期间,电力工程系两组学生实践小队共9名学生分别于榆林市绥德县、西安市灞桥区两地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 走进千村观察

第一小队前往榆林市绥德县满堂川乡闫家沟,开展了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小队成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通过入户访谈、问卷调查的方式实地调研当地村民的用电情况及用电安全问题,发现很多用电安全隐患,借助宣传小视频向村民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知识、危险用电行为及触电急救方法,使当地村民加强了用电安全意识,学生们也加深了专业认知。

第二站 助力农村振兴

第二小队前往西安市灞桥区新狄村,以“农村地区教育发展专项实践活动”为主题实地探访留守儿童。在实践地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实地走访了30余户当地居民,结合以往发生的事故案例提醒儿童用电安全知识,并借机并与留守儿童家庭接触和交谈,为孩子们送去了满满的关爱。队员们耐心认真地完成了本次帮扶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青年风采。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学生们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下乡见习,深入农村一线,扎根基层,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奉献意识,也更加坚定了电专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