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思政部: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高校微宣讲
时间:2023-05-10 11:07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7070

4月1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青春筑梦二十大 团结奋斗向未来”微宣讲展示活动线下初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办,学校热动211班张崇宁和定向继电221班贺宇晗两位同学参加了比赛,从自全省67所本专科高校200多人的线上选拔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

学校思政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从校内学生宣讲团中选拔了3名同学参加了线上海选。三名同学分别以“穿越青藏高原的光明之路”“强军筑梦二十大”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历经一个多月的文稿和PPT打磨,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展现出学校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建功新征程的不竭动力的良好精神面貌。在确定最终人选后,指导教师们为提高选手宣讲水平,轮番上阵,为选手开展多轮辅导,并利用周末邀请老师给学生们线上“加餐”,提供专业指导。

现场比赛中,两位同学充分展现出电专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贺宇晗同学讲“青海班学子懂得青海牧区人民对于电的渴望与期待,更珍惜党给予我们电力学子的殷切期盼,读书不是为了我自己能离开艰苦环境过上好日子,我更想努力读书,让家乡人民能过上和西安人民一样的好日子”,这份拳拳赤子之心让评委老师们为之动容。

接下来,思政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辅导宣讲团做好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工作,打磨精品宣讲课程,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