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保护”未来:锻炼继保新力量
时间:2023-12-25 09:55    发布者:    浏览量:2670

12月3日,由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国网陕西技培中心承办的2023年继电保护与自动化运维专业新员工集中培训开班,来自公司系统各单位的44名继电保护与自动化运维专业的新员工将共同度过为期21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当晚,学员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学员介绍自己的过程,也是学员互相了解、建立信任的重要契机。在介绍的过程中,学员刚见面的拘谨也慢慢消散,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彼此,融入环境。

图片1.jpg

  安全与纪律是此次培训的重点,班主任在班会中向参培的学员宣读了《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规定》,强调了培训过程中的规章制度,加强对学员的规范管理,严肃纪律、强化考核,促使学员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树立学员意识,认真规范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2.jpg 

理论知识打基础

开班第一课,调控中心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了继电保护装置的课程要点与硬件构成,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本岗位在电网架构中的重要意义,也系统性的学习了继电保护装置技术发展历程与硬件构成,对知识体系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结构。

图片3.jpg     

 筑牢信仰学思想

在党史专题活动中,学员们共同学习纪录片《苦难辉煌》。学习了革命先辈在危急存亡之秋,为华夏儿女的解放事业将自己生死置于度外的大无畏牺牲精神,用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筑牢自己的信念,让自己在以后的电网工作中,向先进党员不断学习。

图片4.jpg

团队合作破隔阂

团建活动让新员工们加速成为一个整体,在熟悉彼此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学员们的协作力。思路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产生,困难在一次次练习磨合中克服。以后在岗位中的工作亦是如此,团队形成凝聚力,集思广益,互帮互助,共克困难,勇攀高峰。

  图片5.jpg

安规考试牢规程

安全规范永远是工作的基石,只有规范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才能保障新员工们的幸福生活,减少电力系统的事故与伤害。严格的安规考试向新员工们敲响警钟,让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时刻牢记安全规程,严格约束自我,养成良好的工作态度与能力。

 图片6.jpg

触电急救护生命

触电急救培训中,培训老师用仿真人体模型,向学员们教授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学员们在练习过程中不断纠正、不断学习,逐渐掌握这项应急救护能力。及时的救援措施会在危急时刻给予生命多一份保障。

   图片7.jpg

专业技能练本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了继电保护与自动化运维专业的相关理论后,培训老师对变压器保护装置和线路保护装置进行现场教学操作,通过老师亲自操作、学员亲自体验,深入学习了保护装置的原理与实际使用方法,增长专业技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员们将以本次培训为基础,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推动学员们从学生转变为优秀的“国网电力人”,在工作中书写自己青春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