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风采>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

电力工程系认真学习传达中心两会精神
时间:2024-02-22 17:30    发布者:姜晓飞 王艳    浏览量:2183

1月31日,电力系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中心两会精神,传达中心两会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两会工作要求,为2024年更好地提升工作质效提供了思路引领。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夯实发展基础,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支撑和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王峰同志的报告涵盖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报告全面、详实,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电力系紧盯中心“二三三”发展思路目标,坚决守牢安全这一基本前提,在实验实训室管理、学生(学员)管理、实验实训过程等方面狠抓落实。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主动对接省公司设备部、调控中心、配网部,做好培训、竞赛、调考等业务支撑。二是开展公司系统员工技能等级评价和特种作业培训取证,做好社会企业委托培训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发电厂及电力系统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教育厅中期验收做好准备。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学分银行试点,组织学生参加“1+X”证书考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教学改革研究,培育1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申报2门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编写1本电力行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四是组织教师参加省级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竞赛,力争获奖2项。确保系部全年安全稳定和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后,系部要求各教研室进一步组织全员开展深化学习与讨论,将会议精神学深、学实、悟透,以便将中心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履好职尽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