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行动起来 向“0”艾滋迈进
时间:2017-12-05 14:59    发布者:路华    浏览量:9146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艾滋病防治日”,今年我国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  向“0”艾滋迈进”,在防艾日来临之前,学校医务人员联合团委学生会举行了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自学自讲的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同伴教育”活动。

11月29日下午,各班团课举行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医务人员向学生提供艾滋病宣传手册,以及问卷调查。此次活动团委同学安排充分,大一、大二共1400名学生参加,学生们制作各种各样关于艾滋病内容丰富的PPT、小视频,并且分组讨论,在一起认真学习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现状和流行特点、艾滋病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以及哪些是艾滋病高危行为,,哪些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了解如何有效地预防艾滋病与性病的发生。通过宣讲前发放问卷54份,收回54份,符合知晓率调查标准的有48份,知晓率88%,宣讲后发放49份收回49份,符合知晓率调查标准的有47份,知晓率95%,知晓率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学习学生们提高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明确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们自身做起,避免危险行为,加强自我保护,并把了解到的知识告诉他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