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一份老师们的寒假作业
时间:2018-02-02 16:45    发布者:万书雅    浏览量:8139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竞赛成绩,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2月1日教务部对目前已报名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所有团队教师进行一次赛前培训,各系部以及管理人员培训部、技术技能培训部在内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在行政楼3楼展开,经过一整天的培训,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在校外专家的讲解下,很多我们经常说到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课程重点、课程难点等词语开始变得真实,它们不再是课程标准里的一个词、一个句子,而是整个课堂里的一个个教学环节、教学内容,环环相扣、因果相连,每一步都值得细细推敲。

    信息化教学设计的核心仍然是教学设计,但加入了信息化手段之后,原本的教学活动从学校课堂里的45分钟扩展到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原本在传统一体化教学中的一些设想在信息化手段的帮助下变为了实,甚至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

    根据教育厅要求,本年度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提前到5月中旬上交作品,校内对于信息化大赛作品的筛选工作将安排在3月底4月初展开。怎么设计一堂精彩的信息化教学课程?怎么样的教学设计才是真正的还课堂于学生?怎么样才能实现这样“因材施教”的课堂?怎么样才能在控制教学成本的情况下善用,但不滥用信息化手段?这是留给所有参赛团队的一份分量不轻的“寒假作业”,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培训和整个寒假的思索、创作,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