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4-08 16:02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425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2017】225号文件精神要求,西安电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安排,细致落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标准,足额将国家拨付的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截止4月8日,我校圆满完成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此次专项资金发放,是国家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给普通高校学生食堂和大学生生活带来的影响,进一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本年度拨付专项资金主要用于2017至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补贴期限为2017至2018学年10个月,每生共计补贴300元。学校此次共对9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生活补贴(其中电力工程系483人、动力工程系437人、管理工程系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7人)。

为了把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了实处,确保贫困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学校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工作,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