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动力系第一届“风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13 20:24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2454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我动力系团总支于6月7日在餐厅二楼举行第一届西安电专“风华杯”辩论赛决赛。动力系全体大一、大二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动力系党总支书记、学管办主任、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分别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经过上周紧张激烈的预赛、半决赛,23171代表队与团总支代表队进入最终对垒的决赛赛场。决赛中正方观点是大学生学历更重要,反方观点则是大学生技能更重要。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机智的问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辩论赛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现场气氛不断升温,高潮迭起。

在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最后正方辩手以完美的表现获得最终的胜利,来自正方的一辩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比赛中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辩出了才华,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