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SCHOOL NEWS

首页 >校园文化>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时间:2018-07-20 20:21    发布者:校团委    浏览量:11926

根据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及陕西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 《关于开展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在7月16日至17日团委书记杨海伏组织带领学生志愿者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到达位于富平县、铜川市、咸阳市等7名学生家中。
    贫困学生家庭大多居住在偏远的的乡村,交通并不发达,蜿蜒的山路很不好走,受访学生家庭多为父母一方残疾,丧失劳动力,经济情况不容乐观。亲眼目睹了贫困家庭的艰辛生活,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成员、劳动力状况、身体状况、耕地情况、致贫原因及生产生活困难等情况,杨书记向学生父母普及了国家扶贫政策,落实补助是否到位,并和学生父母交流了学生的平时表现和学习成绩。了解到贫困学生具有许多优秀的品质,能够刻苦学习,勤俭节约,正直善良,老师也给予了鼓励和引导,希望他们坚强自信,学业有成。这也给了我们此行极大的鼓舞,我们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帮助他们,给予他们温暖和关心,让脱贫之路越走越宽! 

上一篇:“公司”暑期实习

下一篇:五子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