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2019年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
时间:2019-03-18 10:29    发布者:黎腾聪    浏览量:7945

3月6日下午,学生管理部(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特别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卜燕萍(公司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副书记)、师江亭(上海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运维管理部高级工程师)回到母校为学校师生讲述自己平凡中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在校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主管学生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untitled.bmp

卜燕萍书记讲述了自2008年毕业以后,一直电力行业扎根基层,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先后荣获公司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延安市“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提名等近二十项荣誉,彰显公司电力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良好形象。师江亭工程师讲述了自己从一个15岁的“小混混”开始,几经周折,坚定信念、永不服输,一次次突破瓶颈,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创业经历,先后获得国家一级建造师、国家一级造价工程师,最终使自己成为优秀的综合型人才,为以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看着大家的热情,报告会还特意增加了一个提问环节,同学们现场和师哥师姐交流探讨,整个报告会充满希望与奋进,大家都收获满满,对未来信心百倍!

这次报告会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我校先进毕业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对在校大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