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教育厅完成对西安电专内部质量体系诊改复核
时间:2019-07-02 13:43    发布者:文/何厉 弥亮 图/于军    浏览量:8831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陕西省诊改委专家组一行8人于6月27日至30日,对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内部质量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专家组织对西安电专诊改工作给予肯定。

1561950239819.jpg 

复核期间,专家组通过数据分析、状态考察、访谈座谈、取样分析、多维构建等多种形式,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信息平台方面的专业汇报19个,召开了座谈会17场,深入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188人次,全面考察学校工作情况,及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6月30日召开的反馈会上,诊改专家组组长崔岩宣读反馈情况和改进意见。专家组认为,西安电专根能够按照构建体系、实行诊改、全面实施、逐步优化的路径,从学校、专业等五个层面不断深化诊改探索和实践,诊改工作方向基本正确,理念逐步提升,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专家组从七个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希望西安电专通过此次诊改,促进学校自身建立有效的内部质量运行机制和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张伟对各位专家三天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部接受、立查立改,确保西安电专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始终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他强调,一是坚持质量导向,立即对本次复核中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提高对自主建立保证体系,树立现代文化的认识,继续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二是持续深化诊断与改进,提升对诊改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诊改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探索具有企业办学特色的诊改模式,把诊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保障作用。西安电专将以此次诊改复核为新起点,坚定不移优化诊改,坚定不移聚力聚焦产教融合,坚定不移对标先进,努力把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向更高的水平,加快推动西安电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