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应急处置演练 筑牢复课安全防线
时间:2020-04-26 14:09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252

4月17日上午,西安电专进行了学生返校复课防疫全流程推演,确保应急有方,措施有力。

本次演练从学生进入学校大门开始展开。在大门口设置了进校通道,“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排队有序进校。后勤保卫工作人员负责维护进校秩序,监督“学生”扫码、监测“学生”体温,保安对“学生”书包衣物进行消毒。在进入教室过程中,由系部辅导员、班主任负责督促“学生”扫码登录我校“学工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注册个人信息并签署承诺书,二维码呈现绿色,才可以进入教室正常上课。模拟演练过程中,还重点关注了“学生”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等症状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应急演练工作设立了医疗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管理组、公寓管理组等。演练中,各小组严把人员入口关,全面做好学生入学前信息核查、入学后生活、卫生、后勤服务等工作。各工作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准确高效完成了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应急演练。

各工作组在演练结束后细致讨论,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弥补不足,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应急预案,各工作组在学生返校时和复课后,务必做到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此次进行返校复课演练,旨在建立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快速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