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周活动
时间:2020-04-26 14:04    发布者:​张红莉    浏览量:8327

4月17日至23日,学校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周活动,以“悦读.国风--传播阅读、弘扬底蕴”为主题,开展首次线上读书宣传周活动。线上活动引起学生积极参与,已收到书评138篇,活动公众号推文浏览量超过8千余次,是“读书日”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精读一本好书,塑造美好心灵。活动在策划初期,三百多名学生积极回应“读书周”宣传策划方案征集。经过筛选评定,最终以三方面开展线上活动。一是出写书评,推荐好书。读者对某本书或某一篇文章读书心得和感悟,结合自己的学生生活及成长经历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阐发读书对自身成长的意义与影响。二是家书征文。近年来家书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封封抗疫一线动家书在网上刷屏,字句含情,令人动容,通过写一封家书让爱国、爱家的情感更好的得到抒发,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庭。三是电子资源推介。图书馆针对《网上报告厅》、《汇雅电子图书》、《万方知识服务平台》、《超星名师讲坛》等电子资源如何充分利用进行了宣传。

学校图书馆自2009年就开始举办“读书日”宣传活动,如今是第十二届。通过读书日宣传活动,逐渐在学生中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促进了学生知识的更新、思维的活跃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