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疫”外关心 学校补助困难学生网课流量费
时间:2020-03-18 09:53    发布者:雷蕾    浏览量:8756

3月17日,学校149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网课流量费用的补助,补助资金全部打到学生个人卡上,助力学生战“疫”保学,充分发挥了困难资助的服务功效。

2月下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共克时艰,携手战“役”。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财政厅转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陕教【2020】24号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学校快速反应,科学施策,为了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采用了网络授课的方式展开教学。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需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汇报请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批复,针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络上课情况,进行网课流量费用的补助。

此次补贴范围为2019年秋季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电子库中的学生,共计1491名(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66名,特困生43名,一般贫困家庭学生1282名),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及特困生为300元/生;一般困难家庭学生为150元/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学校的“疫”外关心,保证了家庭贫困学生的正常学习,也坚定了所有贫困家庭学生及家人“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力量,温暖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