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专新闻SCHOOL NEWS

首页 >电专新闻>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西安电专参加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
时间:2021-07-20 09:40    发布者:牛婷 孙喆     浏览量:7956

71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国资委、陕西省工商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的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咸会议中心开幕。学校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加速两链深度融合,推动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来自省内近百所高校的科技成果参展。

 

学校知识中心按照参展要求,从近年来的各类创新成果中遴选确定输变电基地研发的《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业可充电式移动无人机库》项目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展出。知识中心协同输变电基地在短时间内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展板内容编排与设计,进行展板制作,并完成了展台布置,最终以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图片、视频以及样机等丰富形式进行展出,充分展示了学校今年来的科研特色与成果,并为前来咨询的人员详细介绍了无人机库产品的性能与效益,并积极宣传推广我校无人机维保业务。

 

此次展出的可充电式无人机库作为“机巢”,为无人机巡检质效提升提供了有效支撑。一是机库装置结构简单,可以保证不同场地的适应性,效的保证了在无人机进行勘察或者回落的过程中都能够顺利的落入到机库内;二是可以大幅提升无人机巡检作业时间,保证无人机巡检作业的飞行连贯性和持续性;三是可作为中继站完成巡检数据的上传、处理和归档等任务,保证飞行的安全性和数据处理,提升了电网输电专业智能化运检水平,全面提升无人机巡检质效。可充电式移动无人机库应用在无人机的专业培训中,长期使用有可观的效益。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努力做好学校科技管理工作,力争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研究,鼓励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校软实力和经济效益。